close

如標題,這一篇文章比較適合第一次到韓國自由行的旅人

雖然我只會說中文跟台語,但是其實我每一年都會出國(跟著前公司出國員工旅遊)

一直到了2016年12月才開啟了第一次自由行的體驗

至於換錢、進出入境等等,我相信別人的文章應該已經多到看不完了

我就講一些第一次去韓國自由行的小經驗分享

我個人就是能省麻煩盡量省的人,所以第一次自由行的時候做了非常多的   準備   

上網蒐集了非常多的資料,做了快一年的功課

最終還是選擇了我覺得最省事最省力的方式 ( 但是可能不是最省錢 ) 

找了代售網站 KKDAY 這裡就不打廣告了 XDDD 

(PS.他們家要用網頁下訂才不收海外刷卡手續費唷,用APP版的會被收手續費)

來分享一下我的方式 ~ ~ ~ 

我買了三樣東西

◎ T - MONEY

◎ 首爾 AREX 機場快線 ( 直達車 ) 車票

◎ 韓國鐵道周遊券 Korail Pass ( KR PASS )

然後帶著在台灣銀行換的十萬塊韓幣,我們四個人拖著行李就出發了 

( 剩下的錢是去一品香換錢所換的 ) 當時匯率是很漂亮的 1 :37.2 

我的機加酒是在 Expedia 訂的,當時訂的是韓亞

可以輸入會員代碼,然後在韓亞的官網或是APP上面劃位

( 我的會員代碼是訂完之後才補上的 )

其實在很多人分享的文章裡面智遊網實在是正負評都是一半一半

我那一趟出遊是還不錯的經驗,訂房的時候並未被收取手續費(還是我沒注意到) 

( PS.如果被收取手續費,可以透過官網給他客服寫信,他會退你的 )

總之我就是很謹慎地把網路上訂購的訂單,能列印的都印好

可以省去很多溝通的時間昂~~~ ( 畢竟不會講韓文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) 

我只能說智遊網的照片實在是太寫實了,照片裡面多大就是多大,不要抱太大的期望 

-------

1.

T - MONEY 在訂好並且付完錢,大約會在一個月以內寄到手上(要付自行郵資NT30左右)

這一點我還是頗滿意,就是不能選款,這一點有點可惜

我那時候訂多少,我也不記得了,現在的金額是 台幣 84 元 大概 韓幣 3050 元

進出站旁邊都會有機台可以儲值,現在還有出手機版的有NFC功能就可以使用~

很多人都是到現場才買,因為可以挑款,或是有別的方式可以免費索取等等..

又咪我只是為了方便,比起現場比價找一堆方式等等,我更想省麻煩

覺得不好看可用自己滿意的卡貼貼起來(不是

就是一張交通卡,能坐車就好 

我們四個也是用 T - MONEY 走天下,一次儲了十萬韓幣,搭車和去超商買東西都是刷 T - MONEY

基本上整趟旅程的地鐵和公車使用都很順利,就是離開首爾儲值要找便利商店或是要有 T - MONEY 符號的地方

當初去的時候釜山地鐵站是不能儲值的,現在不知道行不行

切記要感應 T - MONEY 的時候,不要跟其他卡片放在一起,會感應失敗 (例如:飯店房卡)

我就是把它跟房卡放在卡夾裡,結果一直感應失敗 

在地鐵沒感應好,算是逃票,逃票的話要罰30倍的罰款

 

2.

首爾 AREX 機場快線 ( 直達車 ) 車票

同上,就是因為想省麻煩,初到仁川幾場就已經很煩了 XDD

現在票價是 台幣 146 元 大概 韓幣 5300 元

出關後,跟著指標走很快地可以看到 AREX 的櫃檯 (會寫大大的Travel Center)

把印好的訂單給他 ( 我們一次是四個人 ) 

她會幫你畫最接近的時間,把票給妳後,跟你再次確認

然後就可以拿著票直接搭車去

( 直達車是有指定座位的,普通列車是自由席 )

時間上官網寫的是差不多,但是又咪搭的經驗還是直達車好 

我們去程是搭直達,回程是搭普通,但是回程當天不知道怎麼回事

我們從弘大搭到仁川機場,總共搭了一個小時多15分鐘左右

真是失算,當時仁川機場是有說要三小時前抵達機場

我們抵達機場的時候剩下1小時50分,還是很緊張 

用了自動報到機和自助託運行李 ( 其實現場還是有人指導,跟著做就對了 ) 

20分鐘內就已經進關了,開開心心的跑去吃31 

------- 話說回來 -------

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到機場

包含機場巴士(有的會直達到住宿飯店的門口)甚至是計程車

當然是看自己要選用什麼方式

我們當天要去首爾站換取KR PASS 所以才到首爾站

但是再給我一次選擇我還是會搭直達車,完全就只是個人選擇

( 對我而言是最省事又便利的方式   )

 

3.

韓國鐵道周遊券 Korail Pass ( KR PASS )

我購買的是 彈性四日券 (團體票)

現在票價單張是 台幣 4960 元 大概 韓幣 180,050 元

(我們有四個人,所以我是買團體票,團體票一次最少要訂購同行2個人的票)

我與不知道那樣的價格算貴還是不貴 XD

單人票跟團體票的差別就是,團進團出的概念

單人票這個應該是沒有疑問

團體票的部分,就需要團進團出

到首爾站的櫃台拿出了印好的單子

因為我不會講韓文、英文也不通 ( 到底是誰給的勇氣 )  

所以櫃檯的人就給了我桌曆,要我「指」要使用的日期

四天的日期必須要劃的時候就要告知她,她會一起KEY在卡上面

最後就會拿到一張卡,上面註明使用日期和人數...等等

只會有一張唷~所以保管的人很重要

接下來到所有車站(不包含地鐵和客運等等)櫃台劃票

這種票比較建議行程都在一起的人買

一次開出來的票就是KR PASS卡上的人數,不能多也不能少

如果行程有分開的話,建議分開訂購會比較好

可以選擇在當天或是提早劃,我的作法是先上 Korail 官網

選擇中國語,然後可以查詢30天內的火車跟KTX等等的班次

我用筆記本把我搭乘的車種、車次、時間、抵達點和目的地寫在本子上,再寫兩個備選的班次

排隊排到的時候把 KR PASS 根本子一起遞出去,她就會自己幫你畫了

全程都不用說到話 XDDD  ( 好啦我有說康撒咪搭 ) 

如果第一個班次沒了她會自己幫你畫第二個備選,如果三個都沒了,那你也太背 

我們的行程是 

首爾 ─ 大邱 

首爾 → 井邑 (臨時下雨放棄內藏山) → 南原 → 全州

全州 → 釜山

釜山 → 首爾

我們基本上都是先把來回票,或是下一個行程的票劃好,這樣比較有安全感

如果提前結束行程或是錯過列車,這時候就凸顯了 KR PASS 的優勢了~~~~~ 

只要是當天可以不限次數搭乘,所以我在旁邊用手機查好班次

拿著四張過期的票跟她換四張新的票券,開心地搭往下一站 

PS. 如搭乘出來後,有人拿著小推車要幫你裝行李,千萬不要傻傻地讓它幫你推走

那是要給錢的~~

------ 順帶一提 ------

我去登機櫃台還有住宿的時候也是這樣,都是訂好的訂單全部列印

出示訂單給她看,她就會給房卡或是帶你到指定的房間

我有特別挑選要有洗衣機的房間,房間都會有曬衣架

這一點很方便,櫃台人員也會告知位置跟使用方式

很慶幸十天都沒有被智遊網放鳥過 

所以我還是很喜歡用它

 

出去玩嘛~ 我個人還是偏好速戰速決

而且我還帶了三個也是第一次自由行的

四個初次自由行的小菜鳥,當然是用最保守的方式走天下

給第一次前往韓國自由行的旅客的小分享~

雖然已經事隔兩年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又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